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找回密码
 点这里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9368|回复: 39
收起左侧

有些朋友处着处着就变了,大家碰到过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

x

俺爸一朋友,是个瓦匠,年轻那阵人很好,两家关系也很好,老哥们弟兄一般,大事小情没少互相帮衬。近些几年跟工程队在南方打工,听说还干成了小领导。

 

俺开小饭馆贴瓷砖请来帮忙。刚开始说不要钱,大叔说自己找个小工帮他就行。两天的活,俩人干了七天。每天午晚两顿饭,酒肉管饱。小工干六天给结了900,俺爸给大叔点了一千,说怎么也得跟弟妹有个交代,不能白干。大叔用手握住钱掂量掂量嫌少,说现在瓦匠大工一天怎么着也得450。俺爸又给了点两千,大叔没要那两千,把先前的一千揣兜里了。让俺爷俩给他家焊了一天葡萄架,葡萄架的钢管材料工具啥的都是俺家出的。大叔母亲回莱阳老家也是俺送的,路费油钱也都俺出,送完大叔母亲,俺是真真累的够呛。回家还得给这位爷炒菜做饭……理由大叔自己家饭菜不好吃。

 

去年俺家盘炕,俺爸跟大叔说好了该咋算咋算。各种借口拖俩月,到十一月份也没给干。俺爸找的另一个朋友带个伙计,不要工钱,酒肉管饱就行,半天给盘上了!

 

这就不作数了,逢人就说大哥(俺爸)对他有意见,没等他就自个儿把炕盘上了。等您给盘上,怕是猴年马月……也够呛!

 

用俺爸的话,这人要膨胀了,是不能交了……。

 

 

     
发表于 2021-6-9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所以有时候熟人真不能找,尤其是牵扯到钱的事,很容易翻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6-9 14:51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胖胖君 发表于 2021-6-9 14:48
唉所以有时候熟人真不能找,尤其是牵扯到钱的事,很容易翻车。

找外人,450一天两天干完,还不用管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4:54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心难称称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6-9 15:23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到万不得已,白找朋友,人情还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27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是朋友,沾点人情很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28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你到了六十岁以后,退休了,别人用不上你了,你也帮了大忙了,你就会发现,原来一直在你身边有所谓的朋友,都失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情帐不好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39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会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44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是不找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啥瓦工大工450一天,一般也就230多。又不是焊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52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我太早看透了这些,所以很少找人帮忙。当然了,我也不愿意帮别人,比较自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往事不愿提了,的确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g20180315 发表于 2021-6-9 15:52
可能是我太早看透了这些,所以很少找人帮忙。当然了,我也不愿意帮别人,比较自私

我也这样。怎么说,随手出个力,帮帮就算了,钱的事,设计的事,创意的事,不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心难称称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6:17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花钱的千万不要找熟人,人情都还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6:29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用钱解决的事就不要找所谓的朋友熟人倒欠人情,人情最难还。即使是你大叔不要钱,你这几天吃吃喝喝乱七八糟的可能比你自己找人花的还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9 16:42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潭印月 发表于 2021-6-9 15:28
等你到了六十岁以后,退休了,别人用不上你了,你也帮了大忙了,你就会发现,原来一直在你身边有所谓的朋友 ...

我已亲身感受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6-9 16:44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zfs01 发表于 2021-6-9 16:34
能用钱解决的事就不要找所谓的朋友熟人倒欠人情,人情最难还。即使是你大叔不要钱,你这几天吃吃喝喝乱七八 ...

说的是,每顿正经炒好几个菜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这里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社区地图 | 删帖帮助 | 手机版

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鲁ICP备05034347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5号

免责声明:本网页提供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等信息都由网友产生,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