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请 [ 登录] 或 [ 注册]
查看: 3912|回复: 12
收起左侧

【干货】装修修炼手册 装修必看——如何选择装修公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0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房网晶晶 于 2018-5-11 14:40 编辑

最近遇到不少网友过来咨询晶晶,如何选择装修公司。确实,选择装修公司很重要,从施工到用料都要讲究,现在装修费用动辄10几万,如果一着不慎选择了不靠谱的装修团队,苦逼的还是业主自己!很多人都经历过,一旦交房,就会接到装修公司的电话轰炸……现在装修市场的大大小小装修公司上百家,如何从中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呢?所以,我们今天就来掰赤掰赤考察装修公司的注意事项!

083809bo0v70w7yiiv2wwo.gif 怎样挑选装修公司 083809bo0v70w7yiiv2wwo.gif

   154633vq7moqkykisc2ryq.gif 平衡装修公司类型与自身定位

  第一步:定位装修公司针对的消费群根据自身的需求及经济状况,考虑在装修过程中所需的一些基本硬件,对于基本必需品初步估算,然后根据自己的投资预算来选择装修公司的档次。
  简单来说,也就是掂量自己能够承受的预算,去选择适合的装修公司。就好比女生想买一个500元的包包,就不要进lv、gucci这样的大牌店!
  
  第二步:定位装修公司的偏重。装修公司有偏设计型,有偏施工型,如果你的设计需求是要有比较多的设计理念,可以寻找偏设计型的,如果你要求居家风格的,那么可以寻找偏施工型的。

  第三步:定位装修的类型。至于大包半包清包的类型,差异在于省钱省事的不同程度。
  大包比较适用于对装修不懂,自己很忙,预算相对较高追求效果的人群;
  半包比较适用于对装修略懂,相对有一定空闲时间,预算相较中等的人群;
  清包则适用于自身对装修较懂,空闲时间多,预算较低的人群。


   154556so1ug3aprvvjp5hg.gif 对于装修公司考察的六大要素:
  1、关于资质:资质是考察要素中比较简单且基本的一点,比较容易做到。如装修公司爽气的拿给业主看,就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含糊其辞,就有点不靠谱了。
  
  2、关于侧重点:这个也是比较容易了解到的。一般可以直接咨询,主要看业主的需求。
  
  3、关于专业水平:这点比较麻烦,需要具体操作了才能看出水平来,比如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能否马上领悟业主的需求并制定令业主满意的可行方案。施工中则要看现场人员是否规范造作,是否按标准来施工,后面我们会讲到这部分内容,看现场工地。
  
  4、关于价格档次:这部分乍看是挺明显的,业主只需根据自身的预算来挑选合适的公司。但其实这里有个很大的坑需要注意,有很多公司,上来的定价较低(所谓的“低开高走”),所以合同的价格并不重要,要看其中包含了哪些项目、多少工程量。
  
  5、关于沟通:这点就是业主与各装修公司业务员和设计师之间的沟通了(全凭个人感觉了)。也可以多走几家公司。晶晶建议,在对比装修公司的时候,选择3家做比较最为合适,选择过多容易挑花眼!
  
  6、关于信誉度:这方面业主可以通过两个途径了解,一个当然是烟台论坛了,一个运气。为什么要说凭运气呢!晶晶接触过很多网友,往往用的是同一个公司,但是有时候给出的评价却截然相反。客观点来说,装修公司中的设计师和施工队的水平都是参差不齐的。设计师可以根据价格和沟通来看,而施工队的水平和装修公司的品质不是绝对而是相对的,要好的施工队就需要一点运气了。另外售后服务也是反映这家公司的信誉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那么如何考察装修公司的工地呢?
  首先看管理情况:材料码放是否规整、施工工人是否穿工作服、工地的整洁程度、垃圾堆放是否合理等等
微信图片_20180408163912_副本.jpg
施工材料都整齐码放
保护.jpg
入户门和瓷砖都被细心的保护起来
  其次考察工地施工的专业水平:已经施工的项目质量,是否存在瑕疵
  说道这里很多网友也许蒙蔽状态,我是一小白啊,我怎么看出施工工地是否存在瑕疵。没有关系,你可以跟着烟台论坛每月组织的装修看房团一起去考察装修公司的工地,学习专业的施工工艺!咳咳!没错我就是赤裸裸的广告啦~~

个人情况:上班忙偶尔加班,不懂装修
装修原因:婚房
面积及预算:80平米,15W(包括家具)
装修品质需求:中等偏上
装修偏重:设计

  业主可以选择设计偏重、网站平台上口碑较好价格适中的公司(可以保证售后服务),口碑好的公司在建工地也多,挑选的余地相对较大。装修模式建议大包或者套餐。

装修原因:翻新
面积及预算:130平米,25W
装修品质需求:基础装饰部分品质要好
装修偏重:施工

  业主要选择偏重施工的公司,根据业主的预算及要求,水电部分的材料可以定高端一些、所有装饰板材需要用环保等级高的类型。然后挑选施工队很关键,多走几个工地,合同预算建议订半包。
QQ截图20140913100003.png
083809bo0v70w7yiiv2wwo.gif 装修日记网友如何选择装修公司呢? 083809bo0v70w7yiiv2wwo.gif
安啦小:装修公司毕竟也要盈利要生存,没有谁是活菩萨,所以该让他们赚到的钱,就让他们赚去,否则在明面上,看着是价钱低感觉沾光了,实际上吃亏的是自己。增项是一种方式,遇到不良的工头,偷摸的偷工减料、换材料,以保证自己的利润。这些情况发生无法发现或者解决的话,吃亏的真的还是自己。所以,得让人家赚到钱。
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一定要瞪大眼睛,多打听,多找口碑好的公司。现在市面上的公司,有做套餐类型全包的,也有半包的。好公司也有,口碑做的不错的,还是要自己多考察。另外对于增项,有的公司也会写在合同上,不会出现增项,出现了公司负责,或者增项不超过一个百分数,这些都是对业主的一个保障。即便是全包类型的公司,也要在前期询问清楚,可以选择的主材材料有哪些,有的公司给出的价钱虽然看着便宜,但是可选择的主材一般,种类也少,你想升级换材料,一样还是要加钱。

concos:选定了三家装修公司作为备选,基本上在我考察完施工后就选定了这三家。之后就是对这三家公司的设计、材料、服务、报价等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了。设计师首先就是看网站对设计师的介绍,再就是看设计师以往的作品,当然最最重要的还是前面说的——沟通。材料上我习惯以表格的方式进行比较,一目了然,材料上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之分,所以同档次的材料品牌没有必要过分纠结。报价最好也是做个表格来对比,当然没有签订合同是不会让把报价带出公司的,可以记一些主要项目的报价,再就是看收费项目的对比,除了直接费,一些其他方面的费用,比如管理费、设计费这两项是装修公司都会有的;再就是一些诸如垃圾清理费、材料损耗费、高空作业费等,这些费用是否收取,如何收取。最主要的是还是判断有无产生增项的可能,最后综合考虑报价。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服务什么样的价格就享受什么样的服务,这句话很对,不仅仅需要接待我的时候服务好,更需要的是开工后装修过程中持续的良好的服务。
阿朴阿朴: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该花的钱就花,享受所花的钱应得的服务。如果打造纯正的北欧风格,对于软装要求很高的,那么也就意味着我的钱花费的也很多,而且在烟台这个地方去实体店的话能买到纯正北欧风格的家具并且还不贵的概率基本为0。我的选择是装修公司(套餐内包含)+实体店(MUJI等)+淘宝(缺一不可)

阳光二维码.jpg
更多装修福利、建材团购,请加小编微信了解
     
发表于 2018-5-11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装小侠装修监理 于 2018-5-16 11:23 编辑
如何选装修公司,作为第三方家装监理的我也来说两句哈:
装修前

1.报价不玩猫腻

报价这个各个公司有各个公司的成本,但是比别家便宜一大半,多半有猫腻!

莱山的一个客户96平,一个小公司给报价8万,硬装,不含家具家电,我对比了材料品牌,施工工艺,价格对应材料,在装修公司算比较低的,他说他朋友给他报价5万,也是含这些项目,问我靠谱吗?如果真没有增项的话,材料我想象不到是怎样的......

2.做不到的不承诺

满口都是:没问题,可以,绝对,保证...,空口无凭!麻烦吧这些承诺写到合同里吧!

开发区的一个装修公司,给客户预估水电价格:放心吧,像你家差不多户型的水电才改了4000,你家肯定不会多太多,放心让我们改吧,我们都是改完按照实际工程量合算的......水电改完,合算工程量,8000多,给你优惠一下,8000好了。

3.广告不吹

广告词夸张到好像装修不要钱可以装似的,又送苹果又送梨的,敢不敢直接减钱啊?套路少一点,真诚多一些!

某装修公司更狠,签单金额满15万,两年返还8万,每个月都返钱给你,心动吗?哈哈哈哈哈哈

4.口碑很重要

如果邻居有装过的,最好去看看哈,审美水平可不一样哦~

5.付款方式

作为第三方监理,建议选装饰办协会的登记公司,起码协会对装修公司有点约束,产生纠纷,有个地方投诉吧,付款方式:60%,35%,5%

一个客户,朋友给介绍的一个装修公司,工程款12万,开工前付了10万,瓦工完付了2万,装完发现太多有问题的地方,问我们,能帮忙出一份预算报价吗,感觉材料用的太差,工程量也不对.....报价表我看了,比很多大公司的价格还贵,材料工艺还一般!论坛还是很多正规的装修公司的,特别是还有第三方监理在呢,怎么就不早点逛逛论坛呢。

装修中

1.中途不加钱

时不时的让你换个更好的材料,时不时的让你多做一个项目...怎么报价的时候不说?原本的预算到后期多出几大万,入坑了,怎么办,我忍!

莱山一个客户,签合同的时候,装修公司说水电都含了,包40个点位是够用的....结果发现根本不够,改了60个点位,20个单独收费,电视背景墙留了一个吊顶的线,个性化,冰箱单独一路控制,个性化......后面也许还有个性化在等着他......

2.管理规范

铺好的地板,地面掉的沙子给刮花了......成品保护可不是说说而已,一定要重视,否则一不小心辛苦几个月白费了。

3.接受第三方监理

业主不专业,但是可以请第三方监理!我们不给装修公司挑刺,我们是按照国家标准帮业主验收。现在烟台很多装修公司都是把工程包给工长,工长手下的工人手艺参差不齐,所以才有了请监理的必要。

有的客户很直接,我请第三方监理你们公司接受吗?有的说,没问题!有点说,不接受!不接受!哈哈哈哈

4.不跑路

相比前面这些不靠谱,最最不靠谱的就是钱给人家,转身装修公司老板就跑路了~只要不跑路,咱们还有出路。

我们一个客户,就选了一家跑路的装修公司。选择之前,我们就听说这个装修公司欠主材商的钱,欠工长的钱,建议业主再考虑一下别的装修公司,这家风险有点大,业主当时真是被他们公司的优惠吸引住了,现在......停工了......

装修后

1.售后有保障

问题不可避免,但是要有担当,合同中承诺的保修,后期出问题要正面处理不扯皮,这个是起码的服务。

这就是为什么建议找在装饰办登记的公司,出问题装修公司多多少少会考虑一下影响吧。

说多了,下班,回家给老婆做饭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1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认同一点,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不过选择一个好的装修公司还是很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1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现在用装修公司挺多的,我们小区装修的时候大部分也都使用装修公司,我去参观邻居的时候,大大小小的公司干的活真是区别很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5-11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桃花侠 发表于 2018-5-11 14:28
认同一点,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不过选择一个好的装修公司还是很重要的

装修公司肯定会比我们要专业很多,不过就算是用了专业的团队,装修过程中也不能甩手掌柜,还是要盯着近一点。如果遇上好的监理还能放点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寂寞是空虚的 发表于 2018-5-11 14:29
感觉现在用装修公司挺多的,我们小区装修的时候大部分也都使用装修公司,我去参观邻居的时候,大大小小的公 ...

可不是,主要是一来大家对于装修都一知半解,而来大家上班都忙,三嘛,大家都懒了,不爱操心,宁可花点钱少操点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1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装修公司自己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1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到了不少知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2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半俗不雅ヽ 发表于 2018-5-11 14:50
不用装修公司自己装

打算自己装的,还是建议请个监理帮忙一起
自己毕竟不专业,很多地方考虑不到
工人干完活,都不确定验收标准,工人找个理由,你就会觉得很有道理。。。
20元/㎡,不是多花钱,绝对是帮业主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9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干货~ 辛苦小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在犹豫是自己装还是选装修公司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9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烟台名雅国际整装成立于2009年,为烟台装饰办会员单位,公司占地6300平方为烟台最大的整装公司,主材供应链完善,材料及时价格稳定售后无忧,公司集成各种品牌辅材主材软装家具电器,工厂直供仓储式直销价格,还装有各类风格实景样板间。
地址:芝罘区机场路红星美凯龙家具4F.3F,程程:15064508498及专业设计团队恭候您的莅临
【名雅国际整装】六月钜惠!惊艳来袭!引爆港城!
【私人定制】独家的个性化定制!为您做独一无二的设计,只为定制您温馨的家!
时间有限!抓紧报名!
给你不一样的全方位个性化整装体验!
       名雅国际整装预约设计师电话: 15064508498,在线QQ3960665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这里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删帖帮助|手机版|Archiver|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 鲁ICP备05034347号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5号

GMT+8, 2018-8-17 13:36 , Processed in 0.326918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免责声明:本网页提供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等信息都由网友产生,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