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找回密码
 点这里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3043|回复: 94
收起左侧

[焦点话题] 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楼二楼的住户该不该同意,不同意的话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

x
现阶段烟台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其中一项是安装电梯,对于安装电梯这件事,有很多老楼的一楼二楼住户都有意见,认为安装电梯会对自身的房屋价值、生活环境等造成影响,不太同意安装电梯。高楼层的用户觉得为了自身的方便,应该安装电梯。因为这个话题,高低楼层的邻居也多了很多矛盾,到底该不该安装,或者安装的话需不需要补偿低楼层用户,我们大家讨论讨论,欢迎大家发言。
20210222_1674165_1613980273806.jpg
20210222_1674165_1613980273866.jpg
20210222_1674165_1613980273907.jpg
     
发表于 2021-2-22 15:54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已经改了规则了,烟台的规则应该也快要改了吧,静观其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影响一楼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这个算不算违建,第二每家搭建连接电梯的通道会不会堆放杂物?  如果可以堆放这个连接通道会变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6:07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楼层希望安装  矮楼层没必要安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则上应补偿低楼层,主要是一楼,一楼倒找钱、二楼不花钱,三楼开始交钱,逐层增加,使用上,一楼不花钱,现在也有很多采用的按次收费方式,不管几楼,用就花钱,不用就不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配套措施跟不上,好的zhengce也会成为鸡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象已迷路 发表于 2021-2-22 16:06
第一这个算不算违建,第二每家搭建连接电梯的通道会不会堆放杂物?  如果可以堆放这个连接通道会变多大?

这有点杞人忧天了吧,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6:36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已经通过法律条文!不同意安装的统一搬六楼安置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17:15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hua1987 发表于 2021-2-22 16:36
政府已经通过法律条文!不同意安装的统一搬六楼安置房!

这是什么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7:35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节怪物 发表于 2021-2-22 16:07
高楼层希望安装  矮楼层没必要安装

都是自私的表现     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别人的不方便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住多层五楼,我都不希望安装电梯。。现在爬着锻炼身体,老了爬不动了换房子呗。多好。180多斤啦。不强制锻炼老了身体都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汉俺 发表于 2021-2-22 17:50
都是自私的表现     把自己的方便建立别人的不方便上

都在装道德婊      六楼的支持装电梯    你让他搬到一楼   去住    你在看看他同意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8:27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都是次要的,现在8,90万的六层老房子,一二层的可能要比5-6层的贵上十几万,最少也是十万,按上电梯后价钱正好反过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8:44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汉俺 发表于 2021-2-22 17:57
都在装道德婊      六楼的支持装电梯    你让他搬到一楼   去住    你在看看他同意不

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2-22 18:52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胆战士 发表于 2021-2-22 18:27
别的都是次要的,现在8,90万的六层老房子,一二层的可能要比5-6层的贵上十几万,最少也是十万,按上电梯后 ...

倒也是,毕竟是自己房子的价值,应该被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19:04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事要了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前世今生。刚开始是得所有业主通过才行,这种做法还能说的过去,毕竟一楼二楼百分百的要受影响,可运行一段时间后,不乐观。在有媒体的推动下,打出悲情牌,以及看的到的道德绑架,搞得像住低层住户不同意就是万恶不赦似。再后来,就是有零星城市发布地方行政命令,无视了全票通过制。所以大势之下,同意得加装,不甘心也得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2 20:20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听说有地方不同意安装电梯的在门上喷字 “顽固不化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这里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社区地图 | 删帖帮助 | 手机版

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鲁ICP备05034347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5号

免责声明:本网页提供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等信息都由网友产生,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