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烟台论坛! 请登录/注册 一键登录:
查看: 5049|回复: 0
收起左侧

[其他] 八个地道口语表达“我不确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5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来自内蒙古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

x

在真实的口语交流中我们经常会有一些不确定或者不了解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办法直接回答,就要使用模糊语来帮忙了。

1. I’m not sure.

我不确定

这是最常用的模糊回答,可以用在不知道,不确定的情况下。有时候,最简单的表达往往是最高效有力的表达。

A:Is the Dean in the office now?

院长现在在办公室吗?

B:I'm not sure.

我不太清楚。

类似的表达还有I'm not certain.(我不太确定) I can't say for  sure.(这个不好说)


2. It’s difficult to say.

很难说

这句话除了可以表达不确定之外,也是委婉的表示不同意。有时候表达"我不同意",也不一定就只有"I  disagree"那么直接。例如:

A:Does Kobe Bryant score the most points per game in  the NBA?

科比是NBA场均得分最高的吧?

B:It's difficult to say, and I’d have to look into  that.

这可不一定吧,我得查一下。


3. I wish I knew

我如果知道就好了

大家看到I wish  类似虚拟语气的表达,可能会认为是委婉的表达。但这句话请注意,最初似乎是非常礼貌的,但现在表达时多表示说话人有点被激怒了。

A:Lucy, when will we get the results of the  test?

露西,我们什么时候能知道考试的结果?

B:I wish I knew when. I could really do with some  good news.

我如果知道什么时候就好了,真想听到好消息。


4. It's something like that.

差不多吧!

使用这句话时带有不耐烦的意味,表示说话人不太想再进行当前的话题。

A:Is pasta your favorite dish?

是这个吗?

B:Yeah, it's something like that.

嗯,差不多吧。

类似的表达我们还可以说That's about it. /That'll do. /That's  about right.


5. I’d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for a minute.

让我考虑一下

不要以为这个表达意思是你思考一分钟之后,就会有答案了,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它通常指的是你不知道答案,或者你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得出一个答案。

A:What movie is that song from again?

再问一下,这首歌是哪部电影里的?

B:Hmmm, I’d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for a minute.  Sorry, perhaps you’d better ask Tom.

嗯..我想想,不好意思,你还是问一下汤姆吧。


6. Kind of/sort of

有点吧

常常在英语电影中听到这个片语:Kind of,有时也听到 sort  of,其实这两个表达的意思差不多,就是表示“有那么一点点,但不是很强烈”。

A:Do you like noodles?

你喜欢吃面条吗?

B:Kind of.

还好啦,也没那么喜欢。


7. It could be.

可能是吧

听到周围有类似消息时,自己也觉得“可能会吧”时使用,也有道听途说的意味。

A:Have you heard? They are going to tear down the  West Gate.

你听说了吗?听说他们要把西门拆了。

B:It could be. But what are they going to build  there?

有可能吧,但他们要在哪里建什么?

8. Someone told me

有人这么说的

不确定消息的真实性,用来表达有可能。

A:did you know they are going to let Cary go?  你知道他们要让凯瑞走人吗?

B:Yeah, someone told me. And I think he is too old  for his job. 是的,有这个说法,我也觉得他年纪太大不适合这个工作。(沪江英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这里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社区地图 | 删帖帮助 | 手机版

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鲁ICP备05034347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5号

免责声明:本网页提供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等信息都由网友产生,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