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请 [ 登录] 或 [ 注册]
查看: 21454|回复: 138
收起左侧

[原创装修日记] 更新克诺斯邦橱柜安装 80平二手房装修混搭北欧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2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这里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狮子座的李二丫 于 2017-9-26 15:33 编辑

真的是懒癌症,拖延症同时发作,其实从四月份陆陆续续就在拆旧,五一房子已经开工,装饰公司已经进场,拖到现在才开贴。主要糟心事儿忒多。楼主又是个较次的女汉子。啥事都喜欢亲力亲为。废话不多说,进正题。说说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姓名:狮子座的李二丫
年龄:80后
身高:够标准了
体重:还是不说了。
性格:直爽。没心眼子。俗话说就是傻缺!(不征婚别想多了~,为后面遇到的奇葩事情做铺垫。)
职业:平面设计师(较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职业病!还是做房地产时候落下的病!得治啊!
户型:原户型两室两厅一卫 + 斜顶阁楼
小区:银河怡海花园
楼层:6楼(无电梯)
建筑面积:80平米
装修公司:广东华浔品味装饰      监理:袁金球(我球哥是个可爱,负责,经验十分丰富的工程监理~帮我处理好多繁琐的事情~)
装修方式:半包(其中水电是我自己找人施工的,绝对物美价廉!)
装修风格:北欧+简约混搭风(太多人一提起来欧,就是那个欧洲复古小碎花风,不是那个啦~)
装修预算:15万(肯定超!超!超!)


原始户型图
由于小区年代久远,建筑奇葩,居物业大叔说,原始户型图已经失传,为此,我付出了比较惨痛的代价。后面详说,尤其买二手房装修的众位亲们,一定吸取教训。


原始户型,是我自己量尺,自己画的。(为此,我一个平面设计,还学了sketchup............我也为我的精神觉得崩溃啊.........还研究过n多的软件,还有傻瓜式的什么酷乐?还是啥来着,最后还是选择sketchup)

原始户型图.jpg

原始户型图.jpg
   
(爱福窝画的图。我画过各种版本的,神马手绘,AI,爱福窝,酷乐.......)



更改后的户型图

更改后户型.jpg

更改后户型.jpg
(也不是最终的,哈哈哈~)

sketchup里面做了一个框架图



QQ截图20170512134532.jpg        QQ截图20170512134959.jpg
(之前一直计划把客厅设计上楼梯,可以上阁楼,可是大家都说太挤了,就放弃了。原户型没有楼梯,阁楼入口在入户玄关的顶上一个56cm*56cm的洞口,后面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慢慢来~)



最终户型图

QQ截图20170512135313.jpg       QQ截图20170512135526.jpg

最终放弃客厅上方的钢结构搭建阁楼,客厅变成挑空。在此得感谢我的设计师哈哈哈~~~


效果图
未标题-1-02.jpg

我对于设计没有太多要求,大概展现一下就好了,基础做到位完美了,后期全靠软装搭配,自己对未来房子装好的样子,脑子里还是有基本的效果图的,即便如此,我的设计师还是认真的给我出了图并且效果我很满意,是我想象中的完美~~~在此感谢一下我的设计师~华浔品味装饰  席孟齐~我偷偷给他取名字。蒙奇奇~哈哈哈)


本二丫的微信二维码。我不是总能及时看到消息,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扫我的二维码,备注烟台论坛哈~
微信图片_20170720134631.jpg


基本情况,就差不多了,后面慢慢给你们从头啰嗦,还有我遇到的各种事情,好的坏的,我通通通照单全收。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2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房网阳光 + 20 + 20 写得很认真哦!请继续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7-5-12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2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狮子座的李二丫 于 2017-5-15 11:55 编辑

再占楼都没人看........

前期准备工作


房子买了几年了,一直没动弹,不愿意去爬六楼,终于熬不过家里,还是收拾一下。前期一直断断续续有在关注装修方面。
确定想要的风格关于风格这个东西,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选,多看,多看,还是多看,看多了,自然就有你喜欢的。我一直都有在看好好住。看到好的喜欢的都会保存下来。
(因为风格,在烟台论坛结下了很多很多很好的缘分。在这里认识了安啦小,加入了小组织,里面太多同盟好友。
安啦小带我们看装修,带我们团建材,团家电,团团团团~~~带领我们向前进~~~真的是真爱~)


微信图片_20170512152926.jpg

仅此示例,图量很大,总结一句话,看到喜欢的就保存。后期可以拿着图跟设计师沟通,说明你想要的。设计师会给你总结出来的。

分析成员生活习惯和需求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只有明确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才能得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房子,住的才能比较舒心。
打个比方,我李二丫,较次的很,讨厌家里一切东西有灰,刚提出来要装房子的时候,


我第一想法就是,要有新风! 房间里不能有灰!!!北方真的是干!浮尘很重,尤其我们家靠近马路,靠开窗通风,那个灰天天擦三遍,我觉得也跟不上。
很多人可能还不太知道新风,知道的肯定也是说,新风不是换气的么,跟除尘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房间是密封的一个大盒子,进入的空气靠新风机过滤了自然灰尘就少了~哇咔咔~可是当我开始拆旧的时候,我首要的要求新风系统枪毙了。因为新风的安装有条件和要求,我家基本上没戏了,厨房油烟机,燃气热水器,卫生间的排气扇,统统通过墙上开洞直排到外面,空气环境不允许,厨房卫生间层高均不够,无法安装新风机,朝南阳台太窄,放不下机器,需要在梁上打洞,我最后放弃了,选择了空气外循环,勉强凑合吧。
关于新风的问题,之前研究了也蛮久的,最后没实现,却也因为新风结识了很好很好的小伙伴大千同学,这个真的是大神级别的,嘛玩意都懂,尤其新风问题,相当专业,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我推微信给你们呦~~~~
大千同学自此陪伴我整个装修过程,给我太多的帮助,感谢~记得我欠你的那些饭,等房子装好了,好好请你~~~


我第二个需求,要有地暖!
老房子,是挂暖采暖,数下来满屋子,7片暖气片,好占地方,还不一定暖和。考虑到以后有娃儿,没有地暖怎么能光着脚丫子满屋子跑?怎么能地上打滚捏~~~问过物业,允许更改地暖。由于我家层高很奇葩,入户2m ,卫生间2.1m   餐厅2.5m  只能决定砸地面。接下来要说的,这个问题,都注意喽~~~~~~

对于老房子,一定问清楚物业,房屋结构,要原始图,如果没有,也要问清楚,地面的结构!!!!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家房子是预制楼板的,砸地面找平层水泥的时候砸出来好多电线,以为都是我自己家的,结果居然!!!!有楼下邻居家的照明线!!!!!!我把人家照明线砸断了。可能有小伙伴要说了,你砸了多深啊,砸到楼下了,宝宝委屈啊,我就砸了5公分的我自己家的水泥找平,开发商当初走电线可能为了省钱,省事儿,就直接把楼下照明线穿过预制楼板走了楼上的地面,跟楼上插座线混在一起,由于是统一精装修的房子,水泥一找平盖住了,谁也不知道线到底怎么走的。住了十几年,特么的,让我砸出来了。我是多倒霉的。楼下是租户,房主不在烟台,开始纠结处理这个问题,各种跟物业跟业主沟通,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中国好领居的原则,最后还是圆满处理好了这个问题。前车之鉴,提醒二手房装修的小伙伴,一定小心~砸地~~~~尤其预制楼板的。
(今日无法上传图片了,明天上图)给你们观摩~哈哈
QQ截图20170515102427.jpg image.jpeg


我的第三需求   厨房设备必须齐全
厨房必备,洗碗机,嵌入式烤箱,蒸箱,直饮水,软水是后来认识大千同学,给我种草的~~(交友不慎啊,损友啊~~)至于各种机型的选择,后期开始采购在慢慢细说~

我的第四需求   卫生间干湿分离
个人习惯,很讨厌洗完澡,到处是水汽。必然需要做干湿分离。卫生间长形,可是马桶位置很尴尬刚好在中间,老房子,不能马桶移位,怕出问题,不知道后期能实现不。

大体的需求是目前这个样子,随着装修的进度,随时增加更改,房子是自己的,只有了解自己的需求,才能得到适合自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2 15:38 烟台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磨磨唧唧终于开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2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一741 发表于 2017-5-12 15:38
话说磨磨唧唧终于开贴了

呦呵~大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狮子座的李二丫 于 2017-5-15 13:55 编辑

擦~~~~没人气......什么情况。
装修公司的选择


关于选择什么样的装修公司,什么样的装修方式,我其实没有太多的发言权。我个人,对于装修方式,更倾向于半包。主材自主选择。
关于清包,半包,全包。我不想过多的写了,很多大神级别的朋友都在贴子里科普过了,我就偷懒了
装饰公司,说实话,我一家都没有正儿八经的考察过,只是通过自己经历的两件事情,看清楚了三个公司而已。(事情经过下面再说)朋友给我推荐过很多,像:红MY,兴BJ,业ZF,嘉BX,一X等等。还有个人独立的做监理工长,个人的工作室........各式各样,我都只是在微信上浅聊过,通过论坛安啦小的帖子我了解到华浔,无论服务还是施工工艺,都是蛮不错的。楼主是个较次认真的人,对待事情是那种算是比较认真负责的,性格使然。必然很在意施工工艺。就详细了解了华浔品味装饰,不过说实话,除了价格略高不符合楼主胃口,其他都蛮符合~(哈哈哈哈~谁让楼主是个较次的穷人)。刚好4月份华浔有活动,还是很划算的,在几经挣扎下,楼主老公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华浔!(在这里感谢我的老公,相当明智!


说说我中间遇到的两件恶心到我的事情。(关系到两个装饰公司,但仅此代表我个人的意见和想法。是否选择,还是看亲们自己的亲身考察啊!)

第一件事情,主角公司业ZF
忘记哪天了,烟台家博会,约了大千一起去瞎溜达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建材等等,那个时候还没确定选择哪家装饰公司。因为楼主拖延症,房子还没腾出来,没拆旧呢!  在展会上,看到了业ZF,楼主好友之前提过这个公司,说可以去看看,刚好遇到了就跟大千过去咨询了一下。因为大千和我之前都做了很多装修方面的功课(加之我的工作是平面设计,大千呢是个任何事情都想亲力亲为的人),问的问题就有些专业了。当时这位美女设计师就问我两是不是其它装饰公司的,来探底的。我两都挺意外的。赶忙解释说不是了。就是一起装修的。这姑娘当时还挺热情,还说要给介绍项目经理,邀请我们去看她家工地。加了微信之后。从此杳无音讯。再没有联系过我。
经过一个月,中间我自己出了很多问题,一直没在考察别的公司,但是之前联系的几家公司都没停过给我电话咨询什么时间可以量房。这姑娘从来没有问过我一句!!!老公在3月31号,决定了选择华洵。我3号转发了我们参加的华洵的活动。
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 QQ截图20170515131858.jpg
我真的是莫名其妙!!!业ZF的设计师就这点素质?!难道装修业主就不能问专业的问题?装修的业主都该啥不懂?!问专业问题就是同行间谍?!
你把我当啥了?多庆幸我没选择业ZF,一个好的公司会出现这样的设计师?还拉黑我!你心里是得多阴暗!看谁都像间谍啊?呵呵了。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我不就是没选择你,你没想过客户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就先来质问我!看看人家华洵的设计师是怎么做的。


第二事情,主角公司嘉BX
跟大千报名参加烟台论坛的装修看房团。那天看的第一个工地是嘉BX的成品工地。因为嘉BX推崇全包装修,所以在讲解上一味的贬低了别的装饰公司的半包,或者其他方式。当时我就觉得挺不舒坦的,我选择半包怎么了,只有全包是好的么???
去的路上更很戏剧化,嘉BX的工作人员居然不知道去自己工地的路线。一直埋怨司机师傅不认路。司机师傅只是烟台论坛租车的司机师傅,难道人家就得认得所有的路?一直指责,从不考虑自身的问题。
最后在论坛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总算是到了工地,说实话对于成品,我两都不感兴趣。中间问过几个问题。大千问了插座的品牌系列,为啥不统一,问了橱柜下面的是垃圾处理器还是别的。我记不太清楚了。好像还问过整个装修下来的总价。在到下一个工地的路上,我跟大千探讨了各自的装修预算的问题,这个嘉BX的工作人员过来坐在我们旁边,问了我们哪个小区的,可以去他们公司详细了解一下,因为我们接下去有别的安排,就拒绝了。也不知道我们哪里得罪了嘉BX的这个牛气哄哄的工作人员了,下车之后,在等待进第二个工地的时间,去质问烟台论坛工作人员,意思怎么弄些同行来搅合,还扭头对我跟大千指指点点。我这人就这样,有什么意见,你可以当面跟我说,来问我,这样指指点点,算是怎么回事?我又不瞎~~~,论坛的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说我们是业主,就是了解的多点。不是同行,这货居然就说人家针对她.........我擦擦,姐妹儿,你有被迫害妄想症啊!自己家工地不认得路也就算了。业主懂得多,招你惹你了。


自此:这两个公司嘉BX  &  业ZF,全部被我列入黑名单。
也由此看出,很多装饰公司,都存在这个问题,在他们眼里,业主就该啥玩意不懂,很好忽悠的感觉,你们说好就是好,不好就真的不好么?
所以友情提示亲们,在装修之前还是多多了解一下这个行业,多做做功课,免得吃太多亏。毕竟是自己的家,以后是我们自己在里面住10年,20年的。好与不好,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

在这两个公司的强烈对比下,对于华浔,我的好感直线上升。贵还是有贵的道理,一分价钱一分货!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狮子座的李二丫 于 2017-5-15 14:49 编辑

好困...........想睡觉。之前偷懒不写日记,现在就得挨着从头捋顺!
拆旧,砸门洞,砸地面
4月份就断断续续开始拆旧。跟华浔签合同,交付首期款,设计师出图纸等等工作。这一个月就忙忙叨叨在处理这些问题。
个人给点关于拆旧的建议

所有的旧家电,旧家具,旧木地板,旧门,暖气片........等等所有能卖的,我统统挂到一个叫做“转转”的app上卖掉了!!卖了不少毛爷爷。因为这样不需要人工拆旧费用,不需要搬运费用(我家六楼无电梯,那个搬运费真的要我小命了!)


需要拆的工作就是:砸地面,砸一个门洞,铲全屋墙皮,拆除卫生间厨房瓷砖,吊顶。总结一句话,就是把精装修,拆成毛坯!!!!
这个工程体量可真的超出我的想象~由于楼层较高,我总是怕工人师傅扛楼万一有点什么危险,最后我亲爱的老公明智的选择了云梯搬运垃圾。(有需要师傅推荐的私信我,在这里感谢小伙伴idea    @concos 给我推荐了砸墙师傅!)


这个阶段工作断断续续持续半个多月,辛苦我老公,一直在忙前忙后联系工人,处理各种问题。


QQ截图20170515144816.jpg



五一小长假一开始,就去华浔签了合同,交了首期款。总算了了一大桩心事。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的开始我的硬装之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狮子座的李二丫 于 2017-5-16 13:41 编辑

今天就暂时更新到这吧...........没人看,眼睛疼。就酱紫
丨硬装进度 一 刷墙固

装修公司进场,第一项清理了工地,刷了墙固。其实这个没啥好说的。很多人都说哇塞,你好有钱 ,还刷墙固耶,就像找华浔装修一样,朋友问起来就说哇,你好有钱,找华浔装耶(表情语气自行脑补,真的挺烦听到这样的话。)这个跟有钱没钱真的没啥关系,我没钱,但是我觉得,钱得花在刀刃上!基础装修很重要,就像盖楼打地基一样,地基不牢固,盖的楼怎么会牢靠呢?对吧!房子是自己的,你不想住着住着,这儿瓷砖掉下来了,那儿墙裂了的吧~亲身经历身边朋友家,全屋地砖都拱起来了,好糟心。所以不该省的地方,真的别省。
科普一下墙固是啥(内容来自百度
墙固是墙固是墙面固化胶,是108胶、界面剂的代替品,是一种绿色环保,高性能的界面处理材料。墙固具有优异的渗透性,能充分浸润基材表面,使基层密实,提高光滑界面的附着力。 墙固无毒、无味,是绿色环保产品。


QQ截图20170516132854.jpg


硬装进度二  全屋换断桥铝窗
之前的窗户,实在是耐不住风吹日晒,十多年,都开始豁大缝儿了~~~塑钢本身容易变形,推拉窗密封性也很差,我家跟大马路就是一墙之隔哎~~~~一狠心,全换!!!窗户没怎么费劲去找,之前同事装修(中粮郎云)用了卫士门窗,直接推荐给我的。刚刚好,是论坛里曾经推荐过的那家,丝毫没犹豫,就选定了,卫士门窗!5+12+5中空钢化玻璃,完美~(窗户已于上周末结束安装,从下单到安装经历11天时间~算是够快了~换完了窗户,敞亮了太多了!)

微信图片_20170516133840.jpg 微信图片_2017051613392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算是唯一的人气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狮子座的李二丫 于 2017-5-19 11:46 编辑

丨硬装进度三  水电进场丨

关于水电的问题,我想说的是,有钱真的可以任性,没钱必须认命!华浔整体报价下来,含上管理费等等,真的是超出我心里价位太多太多了,无奈的放弃了华浔的完美水电施工。但是华浔那个水电活儿干的真的漂亮!!!!!!可以任性的人,必须用华浔!!!!必须用!!!!(真想一夜中个头等奖!让我任性一把!)华浔的水电活儿,给你们观摩一下,我只能看着流口水了!!!!!!
微信图片_20170517093859.jpg
(不是我家的!!!!!别人的工地!我只是借图来给你们长长草!!哈哈哈~




由于资金有限,就只好自己努力找一个物美价廉的。之前同事做家装设计的时候,公司一直用一个小伙纸,同事推荐给我了。看了他做的工地,也还不错,人很实在,干活挺仔细,报价也很合理,没犹豫,定下了,今天已经进场。具体活儿干的怎么样,每个阶段我都会去看一下,给你们拍图呦~~~等待观摩吧~


水电进度
今天起个大早,去工地看了看,把前置过滤器送过去了~昨天定了强电箱和空开,ABB,淘宝旗舰店买的。肉都疼。
二手房改真的是费钱。各种的!我不是专业的,看现场我的两个电工帅小哥干的热火朝天啊。
关于底盒的问题,开始没强调底盒的问题,自己疏忽了。大千提出来了,说塑料的那种不带鼻子的可能不是很耐用,想到换来换去太麻烦,还是算了,就是个底盒,开关面板上去了基本上也不会再拆卸下来了,就忍了吧。凭我弟的电工经验说这种的也可以,没必要再换,就酱紫吧~~~(后面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好点的。毕竟自己家用底盒也没多少钱用点好的~)


关于开槽,我家砖墙,还是开的不错了~基本上无横槽。


微信图片_20170519113634.jpg 微信图片_20170519113644.jpg



大水电改完需要6天的时间~加油吧二师兄~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是真正的大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呦西~~装修大百科~爱爹大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留个名,加油二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yfyzj 发表于 2017-5-17 09:47
先留个名,加油二丫

一起加油!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更着没有了?好像这里的几个大神都是华浔设计的   楼主慢慢更 我是来学习经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7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蟹子呵呵哒 发表于 2017-5-17 12:23
怎么更着没有了?好像这里的几个大神都是华浔设计的   楼主慢慢更 我是来学习经验的

因为没得更新了,我家现在正在进行水电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7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狮子座的李二丫 发表于 2017-5-17 12:36
因为没得更新了,我家现在正在进行水电改。

哈哈 好吧   记得更新哈  我也是北欧为主  混搭着  不过现在还没交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这里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 鲁ICP备05034347号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5号

GMT+8, 2017-12-13 22:48 , Processed in 0.365739 second(s), 2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