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烟台论坛! 请登录/注册 一键登录:

 17362130203

家装消费一站式服务平台

楼主: 安啦小
收起左侧

[装修日记] 毕业照529楼---开放式餐厨一体/无吊顶/大白墙/原木/muji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若轻风 发表于 2016-9-1 12:26
我每天都来看看你更新了没有,我这个急性子

这两天没有大动作,在纠结包阳台的事儿,再就是一到下班回家就研究弱电的布线,俩晚上基本搞明白了,等了找时间更新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楼主的帖子,胜读十年书啊!我是二手房,还没拿钥匙,前期还要拆砸,只是现在没有钱了,只能等明年再折腾了,期初我自己定位就是简约实用小清新,看到楼主的效果图,喜欢的不得了啊,楼主先上,我们随后就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6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QQ截图20160906153713.jpg
看到楼主家的这面墙,我就放心了,原来不是只有我家有这种苦恼
主卧跟次卧的墙,我家把这个留在了次卧

我家周四进水电,第一次装修,功课简直没法跟楼主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7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啦小 发表于 2016-9-1 18:01
这两天没有大动作,在纠结包阳台的事儿,再就是一到下班回家就研究弱电的布线,俩晚上基本搞 ...

想加你微信细细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屹 发表于 2016-9-6 15:56
看到楼主家的这面墙,我就放心了,原来不是只有我家有这种苦恼
主卧跟次卧的墙,我家把这个留在了 ...

哈哈 现在的房子满哪都是梁 我已经说服自己接受了 这个还是餐厅的墙~主次卧的那个我留在了主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狗尾巴 发表于 2016-9-2 14:10
看了楼主的帖子,胜读十年书啊!我是二手房,还没拿钥匙,前期还要拆砸,只是现在没有钱了,只能等明年再折 ...

嗯嗯muji 北欧也都不偏离简约~不冲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7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浅若轻风 发表于 2016-9-7 12:11
想加你微信细细聊

等您10月份开工,我们就携手共进
现在可以多多考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9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啦小 于 2016-9-9 17:52 编辑

       好久没来更新了,大概俩周的时间一直在等丰扬的水电师傅,本周一开始水电就进场施工了。上次跟华浔一起定位后,大概的结构和位置都有了确定,正好留了俩周的空档,让我能仔细再优化和周全。主要功夫下在弱电的布局上。
       家里弱电的布局主要有四方面:网络线、电视线、电话线、影音线。放在我家来说只有一个重点是网络线。因为起初对网络里面各种设备的关系不懂,所以最开始特别头大,也请教了已经装修好并和我需求相同的朋友,第一个晚上把原理沟通明白,第二个晚上自己仔细考虑把所有细节都彻底确定。


       首先说说我的网络需求:
1、全家无线上网保证没有死角。
2、数据储存介质要大,要智能和便捷。所有终端都可以轻松访问。


       其实听上去蛮简单的,但是对于一个啥也不懂的我来说非常的丈二和尚。家庭nas的加入更让我不知所然。在两个晚上的努力之后,我画出了如下的拓扑:
作图用.jpg

       等搞明白之后再回来看,就会发现其实啥道道没有,就这么简单。因为有nas的启用,以及保证后期看高清视频以及蓝光的不卡顿,再就是保证往后使用几年内网络的进展,这次就直接构造了千兆网络。这也跟NAS的加入密切相关,因为NAS的前提就是千兆网络环境下工作。因此,对于千兆的保障来说,硬件条件是网线需要六类线,以保证数据的传输速度。目前主流的家庭网络基本上是百兆为主,所以网线基本上都是五类线或者超五类。其实日常的需要是可以满足的。我之所以构造了千兆网络环境,目的就是上面说的:一是保证高清及蓝光、二是为了后期网络升级换代提前做好规划,毕竟这个房子5年、10年甚至更久都要在这里居住。想要打造千兆网的装友要做好功课,毕竟网线、网络端口的模块以及水晶头,六类线都和五类及超五的线有区别。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现在都是无线了,干嘛还要满屋子拉线。我也是查阅了很多资料,我没有亲身特别切身的体验,但是我看到很多的说法都是无线仍旧有其不稳定性,毕竟黑鸟每天做视频有大量的素材数据需要储存,只为了这一点,在后期能够使工作更便捷,那么前期这些也是值得的。

       再说说影音,之前聊过投影仪的问题,现在最后确定的内容是,只给投影仪留了视频线、网线,没有留声频线。声音音频线的布局也是相当繁琐的,我没有布这个线也主要是根据我的需求来的,布好音频线其实就是完全能够达到家庭影院的效果了,我跟黑鸟想了想,大片基本都是影院里看,我俩在家看的片子都是文艺静片更多,想了想我俩对声音效果的追求并不是特别高,用我们现有的B&O绝对就足够了。所以我们只需要买个链接蓝牙音箱的投影仪,一切都迎刃而解,顺便省下了布线的精力和买功放的钱。
      
       关系图出来之后,再根据设备的位置确定弱线走位就ok了。这一关算是先过了。需要购买的仪器一个是千兆交换机和千兆路由器。由于开发商留下的弱电箱有些小,于是又买了一个大一些的弱电箱,进行更换,弱电箱里需要放光猫和交换机,然后无线路由器直接放到外面离弱电箱较近的地方。我家弱电箱和很多人家在玄关柜的位置不同,它在沙发墙上,也正好在我家全屋的正中间位置(别问我怎么知道那是正中间,我在装修前风水老师过来时,我拉着尺子量过)。


       弱电箱在万能淘宝买的爆款,160块钱带模块、风扇和强电电源,交换机买了8口的千兆,路由器准备入网件的R6300。基本上比较有信心做到全家覆盖。毕竟房子没有多大。


交换机:
594045843674869023.jpg



千兆无线路由
383182276613836669.jpg



弱电箱
273894466706120473.jpg



245467423111550505.jpg



还有我自己买的六类网线,京东秋叶原入手。秋叶原国内弱线牌子比较响,但是据说假货漫天飞,就连我去聊的淘宝旗舰店也有挂着羊头卖狗肉的嫌疑,回头有时间细说。这个是带着整个包装的买了50米。
232237124200031137.jpg



还有秋叶原的hdmi线,买回来之后拿回家先试了没问题,又拿给电工师傅。
88526055020853659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9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啦小 于 2017-1-17 11:10 编辑

水电从周一进场到今天是第五天,昨天下班后过去送网线顺便看了看工地,基本上走墙需要开槽的都开好了,水路和水点也基本留好。随手拍了几张图片。

811838005170506215.jpg

因为电路是自己设想的,所以一看就能看懂红线盒是强电,蓝盒是弱电。
598091723811434998.jpg


479419773953784441.jpg


272601768932715125.jpg


435114607546830855.jpg

       表扬下我的监理杨楠,认真负责啊啊啊,可能华浔都是这个规则嘛。虽然水电找了丰扬,没用装修公司做,但是杨工还是每天到场查看协调,每日汇报,所以我也比较放心开工四天才去一趟工地。

       丰扬水电的边工就更不用说了,干活仔细,主要是无比有耐心,对于一个像有强迫症的我来说哈哈哈哈,从来都是耐心听完我的每一句话,然后再提建议和想法。所以用心去选择一个好的公司或者团队,后期很多地儿可以少操心,很多地儿也用不着上火。

356383614474247394.jpg


77544418075564340.jpg


757048660273963385.jpg

       水电进场前我嘱咐拜托杨工帮忙看水电地暖施工时与其他环节的协调,另外也是想让他顺便帮我一起关注水电施工。于是他也是按照华浔的要求来看施工,其实无论是丰扬还是华浔,都是按照国家的施工标准来做,那就能对的上。不多说,中国人不喜欢夸人是怕夸骄傲了。我也不能把话全说满,毕竟水电现在也是刚开了头,还需要继续关注。
        我看到我们业主群里有邻居特别悲催,好不容易留了个智能马桶的插座,还被死死地挡在了马桶和墙之间。这个问题装修公司太差劲,但是装修时业主也不能完全不上心,尤其是一些非常规的地儿,师傅们的经验满足不了的,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和师傅做沟通。


       最后来一张趴在北阳台拍的一张夜幕拉下来的照片,希望装修后面继续顺利前行。
33875415160717538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2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3个阳台都要加地暖,周六约了砸地的师傅开始在阳台砸地,中午头捏个大bia雨啊,我很心塞。然后北阳台因为电镐震动大,加上开发商盖房子时有个管子留错位置就那么埋在地里了,不砸也看不出来,砸了才发现,就因为这个废弃的管子连接着楼上楼下,结果我那楼下已经装修好的邻居,把人家天花板给震松动了。今天中午赶着午休时间约了我的工长杨楠去邻居家查看具体情况。杨楠一看就说这松了,回头给邻居修好。毕竟砸地的我是从外面找的工人(感觉砸地不需要太大技术含量,就没让华浔砸,怕贵哈哈啊哈),杨楠二话没说就说帮着邻居给弄好,从周六邻居打来电话到今天好歹算把心放下一半了。装修特别打怵影响到邻居。
       啊啊啊 不知道啥时候开始感觉在装修上比较依赖杨楠工长了,我最头疼一个是各个环节的协调,再一个就是发生类似这种情况。有个专业的工长心里踏实好多。阳台砸地也是到底砸多深,就要考虑铺设完地暖后,阳台地面高度和室内地面高度要齐平。
       当时我对这些衔接最头疼,现在果然都出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5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刻苦专研的邻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啦小 发表于 2016-9-9 14:14
水电从周一进场到今天是第五天,昨天下班后过去送网线顺便看了看工地,基本上走墙需要开槽的都开好了,水路 ...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绝对忍受不了水电开横槽,虽然少量的横槽也是可以的还有这种插座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man 发表于 2016-9-15 19:17
如此刻苦专研的邻居

姜哥常来啊 多帮我看看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concos 发表于 2016-9-16 13:08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绝对忍受不了水电开横槽,虽然少量的横槽也是可以的还有这种插座距离

说完我去研究了下开横槽的说法~不开是最好,好多规范也有说开了不得超过1米的、1米5的、30厘米的都有~主要是担心影响墙的承重力和抗裂力吧?这部分功课的确没做足。现在看目前几个开了的长度好像大概在1米之内。插座距离我倒是无感觉,但是有一点你提醒我了,就是强弱电的距离应该50公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8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啦小 发表于 2016-8-29 15:17
这个周末干了两件事,一个是定了橱柜,另一个是在跑阳台封包预算报价。       一个月前在红星看橱柜 ...

请问汇鑫橱柜在海港吗?有联系电话吗?亲,请给一个,家里近期装修想找质量好性价比高的橱柜,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啦小 于 2017-3-6 20:17 编辑
xpj324 发表于 2016-9-18 10:07
请问汇鑫橱柜在海港吗?有联系电话吗?亲,请给一个,家里近期装修想找质量好性价比高的橱柜,谢谢

嗯 在海港~有时间可以去海港那边转转 多走几家店也可以做比较~加我微信帮你推送老板名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9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drewman 于 2016-9-19 19:06 编辑
安啦小 发表于 2016-9-12 17:34
3个阳台都要加地暖,周六约了砸地的师傅开始在阳台砸地,中午头捏个大bia雨啊,我很心塞。然后北阳 ...

杨楠人不错。你把阳台全包屋内了,不留外阳台了,有个外阳台还是很方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man 发表于 2016-9-19 19:05
杨楠人不错。你把阳台全包屋内了,不留外阳台了,有个外阳台还是很方便的

嗯啊 全包了 山上风太大了 然后又靠着高架 考虑保暖和噪音 全包起来得了~还能开发个阳台出来给我做工作间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7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2o天了  该更新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9 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和我一样哈,隔三差五来溜溜,楼主赶紧更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这里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社区地图 | 删帖帮助 | 手机版

烟台论坛-烟台社区 鲁ICP备05034347号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5号

免责声明:本网页提供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等信息都由网友产生,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